娄七

住在七楼

【六金】下回 上




“学生,不好意思啊。”图书管理员大叔看着他憨厚地笑了一声,“最后一本上午刚被借走了,不然你明天再过来看看?”

明天?

如果明天他还能活着回来的话。

金在焕有些无措地挠了挠头,还是微微躬身向管理员大叔道谢,星期日的图书馆大厅冷冷清清的,如果不是他突然想起来明天就要上交老巫婆的课程论文,想必这时候一定是安安稳稳地躺在他的宿舍大床上思考人生。

他越想越苦逼。

说到底一切痛苦的开端还是因为他的室友姜义建,要不是前一天晚上姜义建空前的磨牙声和梦话,他又怎么会在如此重要的选课清晨意料之外地睡过头去,最后只能望着仅剩下来的西方哲学史自我催眠这不是真的。

他从大一就听闻过老巫婆的厉害,不光是堂堂点名,课程论文更能挂掉许多人,金在焕下学期就得去实习,抽不出时间再修更多的学分,这课他必须得选,也必须得过。

金在焕往后退了一步,刚准备再去想想办法,就不小心踩上了排在他身后的人。

“对不起……”他侧着身子轻声地道了歉,回头的时候才看清那人显眼的暗红色头发和较之常人深一些的小麦色肌肤。

“学长。”

朴佑镇抱着两本书,站在他身后面无表情又硬邦邦地跟他问好。

金在焕愣了几秒,冲着对方点了点头权当回应,他不知哪来的做贼心虚,低下头乱瞟着视线就想从那人身边溜开去,可刚迈开步子,就看见朴佑镇手里抱着的两本书里,就有他想要的。

金在焕又被硬生生地扯住了步伐。

就算他再怎么躲着朴佑镇,也不能跟自己的学分过不去。


“这书怎么在你地方?”

“上午借的,”朴佑镇语气平静地回答道,眼睛直直地看了他一会儿才移开视线去看手里的书,末了才又补了一句,“我们选的一节课。”

“我知道啊,”对方的视线一放松,金在焕才自在了些,“你要不是跟我一样睡过了头的话,就是有病才选这课。”

朴佑镇冲着他抿了抿嘴没回话,微张的嘴唇隐隐约约能看见抵在下嘴唇柔软皮肉上的虎牙。

“你已经写完论文了?”金在焕搭了句话,脑筋就直往着朴佑镇手上那本书转,“所以现在是要还书?”

“写完了,学长想要?”朴佑镇另一只手里握着学生卡,过去刷一下就能完事,可现在他看见金在焕连头发丝都激动得打颤的样子,用尖利的虎牙抵了一下嘴唇才镇定下来,把嘴角勾起来的弧度给压下去。

那不是废话吗。

金在焕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还是好声好气地跟朴佑镇点了点头。

“好啊,”朴佑镇把书递出去,看着金在焕纤细的手指迫不及待地抓住陈旧的书沿,他没卸力,只是好整以暇地金在焕怎么也无法从他手中抽出那本书的模样,“我把书给学长的话……”

他的嗓音突然压低,在安静的图书馆大厅像是被按住的提琴琴弦,发出沙哑又低沉的尾音,除了他们之外谁也听不到。

“学长就跟我交往吧。”


又来了。

这样的对话他们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回了。

朴佑镇的出现很突然,具体的时间他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对方是姜义建和邕圣祐带来的釜山学弟,和他的两位室友又恰巧在学校的舞蹈社相识,那两人似乎都很喜欢朴佑镇的样子,索性就着照顾学弟的名义带着一起玩了。

朴佑镇挺认生的,一开始老是表现出木讷的样子,可时间长了,他也常常能看见朴佑镇同别人打趣的样子,可更多的时候,对方总是板着张脸看他,一副让人摸不透又无视他的样子。

不过金在焕也觉得无所谓,他不是刻意在乎人际关系的家伙,心也大得很,他们两个不过是姜义建和邕圣祐人际圈的连带关系,这点微小的差异,金在焕并不曾苦恼过,只不过。

稍微有一些在意而已。


可事情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突然发生变化的。

那天天气很热,他带着作业去舞社找他那两个倒霉舍友时,薄薄的短袖衬衫已经湿了一大片,舞蹈房里一片闷热,舞蹈社的空调似乎坏了有一阵子了,角落偶尔散出来的一点点凉意都被倒映在镜子里的青年们用炙热的体温蒸发。

“啊,热死了!”金在焕怕热得很,他赌气地甩了甩腿,把脊背贴在后面的镜面上,原本传递过来的凉意也早就被他烘没了,于是他只能踹了一脚趴在他旁边低头抄作业的姜义建和邕圣祐泄愤,“都怪你们俩!”

“我的错我的错!马上就写完让你回去交差!”邕圣祐头都没抬,额头上的汗都滴在白纸上,他们舞社过几天就要参加一个挺大的比赛,这两天他们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更别说完成这些课堂作业了,他伸手擦了把汗,还记得看向不远处还没停下来的朴佑镇,“佑镇啊,休息一下吧!”

金在焕这时候才跟着邕圣祐的方向看过去,朴佑镇就像是从水里捞起来似的,他额头的汗水亮晶晶的,随着那人混着节拍的律动在赤裸又经脉分明的肌肉上晃动。

明明没有音乐,可金在焕觉得他跳得很好,甚至,

还有点迷人。

“哎呀,不用管他啦,反正那小子跳起舞来也听不见别人说话。”姜义建傻笑着撞了撞邕圣祐,像头大型犬一样地趴在那里,邕圣祐白了他一眼也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然后舞蹈室里除了朴佑镇的脚步同地板摩擦的小小噪声之外,没有人再说话。

金在焕也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他就跟中了邪似的没法把目光从朴佑镇身上移开,好不容易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姜义建和邕圣祐早就草草地抄完作业,迈开脚步又往舞蹈室那边冲。

这里又比刚才更热了。

金在焕的视线还聚焦在朴佑镇身上,他在空调排气扇嗡嗡作响的室内正被热得晕晕乎乎的,就看着朴佑镇绕过他正准备推开门出去。

“喂,你去哪?”

“什么?”姜义建在他开口的一瞬间打开了音乐,咚咚作响的鼓点将他的声音淹没,朴佑镇皱着眉没听清,只好又凑近他两步蹲下来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说,你去哪。”

“给学长们买饮料,太热了。”

这一回朴佑镇听清楚了,金在焕仰头看着他湿透的鬓角,被卷上去的黑色短袖邋邋遢遢地趴在他肩上,看上去很糟糕。

于是他突如其来的怒气好像一瞬间被热气膨胀起来。

“我不是学长吗?干嘛不问我。”

“…..你在生气吗?”朴佑镇突然地舔了舔嘴唇,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多了些兴奋又明亮的神情。

“没有生气,”金在焕同他犟嘴,也不知道自己突然发什么疯,“不能帮我带吗?”

“可以是可以,”朴佑镇看着他,忽然凑近他,金在焕一愣,下意识地就把身体往后仰,又低下头的时候看见朴佑镇第一次冲他亮出那颗明晃晃的小虎牙,他的牙齿整整齐齐,显得突出来的虎牙特别漂亮,“我帮学长买来的话,学长能跟我交往吗?”

“…….”金在焕盯着他的虎牙半天没反应过来,剧烈的音乐现在是他们二人最好的掩护,他怔怔地停了好久,才又看着朴佑镇,“你喜欢我?”

“对啊。”

“我还以为你讨厌我。”

“这不就是,”朴佑镇弯着眼睛又靠过来一点,撑在他旁边的手暴露出充满男人味道的经络,跟平日里判若两人,“让你注意到我了吗,要跟我交往吗,学长?”

“什么啊……”


真的是,非常幼稚。

到现在也还是这样。

金在焕又使劲抽了一次书未遂,索性松开握住那本书的手,抬起头对上朴佑镇一直放在他自己身上的目光。

“不要。”

这样的对话他们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回了。

“知道了。”朴佑镇像是习惯了一样,不甚在意地舔了舔虎牙,漆黑的眸子紧紧抓住他的,就像是成年虎正盯紧自己地盘里的猎物一样。

“那我,下回再说一次吧。”





TBC



大概就是傲娇塌塌和幼稚金金的推拉游戏(?

不会很长


说起来打啵金这个叫法特别可爱来着hhhhh

评论(29)

热度(4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