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七

住在七楼

【六金】言传身教 05-06 end

05

 

 

 

金在焕今天本来一点儿都不想去上班,可他无缘无故的,也找不到借口应付难缠的教导主任,只能在镜子面前做了许久的表情管理和心理建设才背上包往学校走。

毕竟被学生突然袭击这件事给他的冲击挺大,也不可能有什么经验能拿来参考。

昨晚朴佑镇抓着他的脖子凑过来咬他嘴唇的时候,金在焕才知道对方要他教的是什么。

他不管朴佑镇以前有没有亲过别人,是经验丰富还是自学成才,但自己无论从何种意义上,都不是个好老师,从一开始他就不该和朴佑镇做那种奇怪的约定,只要装作互相不认识的模样就好了。

虎牙磕在他下唇瓣上的疼痛感隐隐约约地持续到今天还仍然没有散去。

他推开朴佑镇所花的时间还是太长了。

金在焕暗自懊悔,以致于身体已经将这一次的接触清清楚楚地留在感官中,潜伏在思考的间隙里,随时准备着叫他回忆起朴佑镇闭着眼睛凑过来的画面。

他叫了一声不好,还是无法克制地在走廊间整齐划一的早读声里悄悄红了脸。

 

早读结束后是课代表例行交作业的时候,金在焕收拾完教案准备开门去上课的时候刚好撞见了朴佑镇他们班的课代表。

“卷子收齐了吗?”班主任坐在办公桌边上例行公事地问了一句。

“还没有,”课代表把作业放在老师身边,不知道为什么拿目光往金在焕这里扫,”就差佑镇君了,他到现在还没来。”

金在焕一愣,从起床开始一早上的心理建设都因为课代表一句话当场轰塌,他一点都不用再担心今天如果在学校里碰到朴佑镇,又或是对方再来找他的时候,不能摆出成年人的成熟冷静来,给予朴佑镇错误的引导。

昨晚他逃得太急太快,连那个孩子最后是什么表情都来不及看到。

也许是失望吧。

他应该松口气,他应该庆幸朴佑镇的新鲜劲总算过去了,男人和男人的接吻有什么意思的,没有女孩子香也没有女孩子软。

他十七八岁的时候也好像是这样的,有好奇的东西,但有很多好奇的东西,得不到的时候挠心挠肺,得到后不如自己所期望的话,那么再去找别的就好了。

 

放学的时候邕圣祐来找金在焕吃了个饭,据说是因为居酒屋新出的三人套餐他一人吃不完。

“我说你怎么每次跟我出来都愁眉苦脸的,”邕圣祐扯了衬衫上的领带结,把袖子都撸上去啃着炸鸡问金在焕,”你再这样我下次要换个下饭的朋友了啊!”

“我就长这样不行吗。”金在焕白了他一眼,上手就要跟他抢鸡腿,”你吃不下就都给我。”

邕圣祐连忙把鸡腿塞嘴里,乐呵呵地看着金在焕没办法地收回手。

“不过说真的,要是你老师真当的不开心,跟你妈好好商量商量,又不是没别的可做。”

“也不是全因为这个。”

金在焕这个人拎得清,不想做的事,别人拿刀架他脖子上都没用,接受了就得做好也是他的原则。

“那是因为什么?”邕圣祐起了点兴趣,放下鸡腿准备好好听他说话。

“想知道啊。”

“想啊。”

“……你靠过来点。”

金在焕舔了舔下嘴唇,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把身体撑在比他矮一些的桌案上,冲着邕圣祐勾了勾手指。

邕圣祐有点莫名其妙地看了金在焕一眼,擦完手还是听话地往他那儿凑了些,没想到金在焕下一刻一把抓住他的后脖颈就往前面靠,两人的距离立刻拉近了,对方带了酒气的呼吸都喷在他脸上。

邕圣祐被他吓了一跳,嘴上差点没紧住要爆口粗话,整个人下意识地就往后退,刚想挣开金在焕的手,就又看着始作俑者一脸十分嫌弃地退了回去。

金在焕拉完人就没了力气,虚搭的手被邕圣祐一把扯了下来。

“你什么毛病啊?”他低头看了一眼金在焕酒杯里下了一大半的酒,”怪恶心人的。”

“是有点恶心,”金在焕的脸被酒气熏地有些红,他背靠着隔间的木板上,拿着手里的酒杯问他,“你干嘛躲啊?”

“你都说恶心了,干嘛不躲啊。”邕圣祐瞪了他一眼,知道好友喝高了,脑子里干脆计划起等会怎么把人给运回去。

“就是啊……”金在焕跟着他念,声音越来越低,直到只有他一个人听得见了,才接着说了下去。

“当时我干嘛不躲啊。”

 

 

 

朴佑镇第二天还是没来学校。

这下朴佑镇的班主任有点着急了,以前就是再过分,也没有连着两天都缺席的记录。

“我算是白跟你夸他了,当我没说算了,”女老师嘴上骂着,可脸上还是焦急又担心的神情,她回过身去找黄旼泫上次留下来的联系方式准备问问状况,“小金老师你看看你能不能联系上他?就算不来也得有个理由啊!”

金在焕在旁边看女老师急,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低着头看着还停留在两天前的聊天记录,从那晚以后他们俩谁都没联系谁,不知道是在比谁更耐得住,谁比谁更拧。

金在焕伸着手指在屏幕上戳了戳,半天才把一句你现在在哪儿的对话打完整,还没来得及发出去,就听见朴佑镇的班主任拿着已经拨通的电话出声喊他。

“小金老师,”女老师的表情看起来也挺莫名的,她把手机递过来,轻声说道,“他哥哥让你听电话。”

金在焕心一跳,直觉接下来没有什么好消息,他伸手接过电话的同时也听到黄旼泫的声音在那头响起来。

“金老师。”

“是我。”

“佑镇这几天不是刻意不去学校的,”黄旼泫冷静地同他解释,“最近酒吧出了点事,佑镇班主任那里不好说,我替他请几天病假。”

“出了什么事吗?”金在焕听他这么说,脸色一瞬间变得糟糕起来,未知的惶恐令他觉得浑身都被吊了起来,得不到喘息。

“并不是很严重,这几天本来想老师带着佑镇在学校好好呆着,前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又突然回来了。”黄旼泫微微停顿了一下,金在焕却好像听出了些责备的情绪,“但如果可以的话,麻烦金老师亲自来一趟吧。”

 

“这样行了吧?”黄旼泫挂了电话,低头看着坐在吧台前的朴佑镇,“谁让你偏偏那晚回来的。”

黄旼泫的酒吧生意好,做大了难免会得罪地头蛇,前几次来找茬的时候朴佑镇也在,想办法把人从酒吧引出去的时候却不小心惹恼了对方,之前碰见金在焕的那次,朴佑镇靠着腿脚利索和运气好跑掉了。

黄旼泫心里担心,干脆让金在焕把人领出去,可没想到前天晚上那孩子回来的时候刚好碰上闹事的,还是免不了挨了几下,身上挂了点彩,不方便去学校。

“我只让哥请假,没说让他来找我。”朴佑镇抬起头反驳他,握着杯子的手却有些不安。

“你嘴上说的我不信,”黄旼泫叩着食指敲了敲朴佑镇的脑门,笑得不明所以,“脸上倒是全写着了。”

朴佑镇下意识地抿了抿嘴,绷着脸把表情拧得更紧了一些,好像这样就能藏住一样。他垂着眼睛看着被他掐在手里的玻璃杯,脑子里都是金在焕那天离去的惊慌神情。

 

 

 

 

 

06

 

 

 

金在焕来得很快,黄旼泫在电话那头说的挺模糊的,他也捏不准该给朴佑镇批几天的病假条,索性乘着没课的下午跟教导主任申请了一次”家访”。

他到酒吧的时候天都没黑,店里一个客人都没有,连门都没开,金在焕抬头看了眼没亮起来的招牌,总觉得好像跟上次来的时候不太一样了,黄旼泫站在吧台那儿慢条斯理地擦着玻璃杯,看到他进来了才露出笑容来。

“金老师来了啊。”

“叫我在焕就好了。”金在焕冲他躬了躬身当作问好,在这种环境下被人叫老师,他其实别扭挺久了。

可他等了一会儿,也没听见黄旼泫提起朴佑镇的事情,金在焕心里有些着急,可对方就跟吊着他似的,依旧不急不缓地擦着玻璃杯。

“……佑镇呢?”

最后他实在没憋住,问出口的同时就看见黄旼泫笑了,金在焕不免得有些烦躁,明明是黄旼泫让他过来的,现在却好像自己主动找上门,非要见朴佑镇不可。

黄旼泫招呼了一个服务生去后面休息室叫人,随后朴佑镇就从门帘后面走了出来。

 

他们两天没见了。

可这时候的朴佑镇看上去惨兮兮的,额角上按了块医用胶布,嘴边的淤青还没消掉,青青紫紫地糊成一块,拿鸡蛋揉了一天都没消掉,任谁看了都不是普通的跌打损伤能搪塞过的病假。

“行了,我任务完成。”黄旼泫在旁边拍了一下手,“你们是回家谈呢还是屈尊在我这小店里聊聊?”

“回家吧,”金在焕看了朴佑镇半晌,声音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强硬,“我送你回家。”

 

自打两人上车以后,金在焕都没有再说话,车是找他同事借的,等会送完朴佑镇还得把车开回去。

“你怎么了?”朴佑镇坐在他身边,低低地问了一句。

金在焕看着不远处的红绿灯沉默了许久,才回了话,却不是回答。

“跟谁打的架?”

“上次在巷口追我的那群人。”

“什么时候受的伤?”

“前天晚上,”朴佑镇答道,“跟你分开以后我去的旼泫哥那儿。”

“为什么不回家?”

“……”

这回朴佑镇没吭声,扭过头看金在焕抓在方向盘上骨节分明的手。

“为什么不回家?”

金在焕又问了一遍。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朴佑镇把目光移到他脸上,连老师的称谓都不再叫他,“就只能一直想着你。”

金在焕被他这句话一惊,方向盘也跟着一抖,他们之前一来一回的语气明明就像是跟吵架一样,可现在朴佑镇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他太熟悉了,他总是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方似乎就一直这样看着他了。

仅仅两天没有见,金在焕就开始有点怀念了,他无法否认的是,他对面前这个在他眼里不过是孩子的高中生有了那些亲密关系的依赖。

 

两人不再对话,只是各怀心事地沉默了一路,离着公寓楼大门的药店几步路的时候,金在焕下车给他买了一袋子膏药,他去了挺久,再上车的时候甩给朴佑镇一杯果汁,以前他给朴佑镇买的那种。

朴佑镇摸不准他的意思,低着头看着冷得冻手的果汁一言不发。

“上次你没来拿,就当我欠你一杯,现在还清了。”金在焕把车开到朴佑镇公寓楼下,天已经完全黑了,可路边的灯却还没亮起来,他们像是坐在被黑暗隔绝的角落里,任谁都看不见。

“你讨厌我了吗?”

“这些药你应该都用得上,学校那边我也会帮你请假,”金在焕把安全带卸下来,假装没理会刚才对方说了什么,转过身把放在车后座的药递给朴佑镇,“你要是一人处理不来,就去医务室找校医帮你。”

“你讨厌我了吗?”朴佑镇没接药,手穿过那堆塑料纸紧紧地抓住金在焕的手腕,盯着他的眼睛不放。

“朴佑镇,把手放开。”对面的男孩眼尾上挑,抿着唇面无表情盯住他的模样像是锁定猎物的小豹子,金在焕逼着自己定了定神,用另一只空余的手去安抚朴佑镇暴躁的情绪,“不是讨厌,但是我是你的老师,我们得保持点距离,你能明白吗?”

 

答案当然是不能了。

金在焕怔怔地看着朴佑镇的果汁被他扔在地上,橘红色的液体洒在座椅上被坐垫毯慢慢地吸收,对方侧着身子从副驾驶座跨过来,按着他的手压在座椅上,动作间被触发的杠杆让直立的椅背垂直地向后倒去。

“我喜欢你,”朴佑镇半撑在他身上,在黑暗里他看不清朴佑镇的眉眼,不然他应该能望见那对眼睛里的悲伤和失落,可尽管如此,他的语气还是很温柔,和压制住自己的动作截然不同的温柔,“就算你拒绝我第二次,还是很喜欢你。”

 

金在焕知道自己又心软了,朴佑镇火热的体温压在两人相接触的肌肤上,紧绷的身体昭示着对方其实并不如他所看到的这样轻松。

可他和朴佑镇的区别就在这儿的,朴佑镇的喜欢是横冲直撞,一点都不怕受伤的,可他的喜欢是要捧在心里,经过千万次的考量才能确认的,他有成年人的自尊和原则,他不能像朴佑镇一样勇敢,不管不顾地不去考虑后果,不去担忧未来。

“我是你的老师。”金在焕无话可说,只能又一次机械般地重复这句话。

“我知道,”朴佑镇微微俯下身来,热气都喷在金在焕的耳边,他在那儿停留了一会儿,还是扭过头来像小狗一样舔了舔金在焕的唇角,“可是老师,你心跳很快,你会因为一个普通的学生,心跳得这么快吗?还是会因为旼泫哥,因为圣祐哥?”

金在焕大惊。

他不懂为什么一个人可以有这样的转变,上一刻他还是竖着眼睛紧盯猎物的猎豹,下一刻又能变成这样缠人又偏偏踩住你命门的奶狗。

 

——干嘛不躲呢?

邕圣祐不久前的疑问又一次涌入他的脑海里,已经承受过一次亲吻的嘴唇好像已经适应了对方的温度和气息,朴佑镇亲的越来越深,舔舐的动作最后混着轻轻的啃咬,钻着他的唇缝往口腔里越来越深入,这明明是一个侵占欲十足的动作,对方像是最后一次亲吻的小心翼翼却让金在焕莫名有些心疼起来。

朴佑镇在害怕,他的纠缠都是恳求和挽留。

金在焕闭上眼睛,伴随着皮肤接触的摩擦声和喘息声听见自己的心跳咚咚咚咚地,轻快加速地越来越清晰,也知道人永远无法掩藏和逃避的,除了心跳之外,还有什么。

 

路边的路灯终于亮起来了。

金在焕伸手去触摸朴佑镇不断起伏的后颈,像是某种安抚小动物的动作,朴佑镇听话地撑起身子来,投射进来的灯光照着他汗湿的额头,他的老师躺在他身下,发红的眼角低垂着塌下来,朴佑镇才发现,也许在见到他的第一次,自己就想让他变成这幅模样。

“不会的。”

朴佑镇一瞬间清醒过来,在金在焕延迟了许久的回复里终于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他低下头想仔细看看金在焕,嘴角却憋不住虎牙,露出个傻乎乎的笑容。

他简单三个字的背后的含义,终于同自己的连在了一块。

是喜欢。

是彼此喜欢。

 

“但不是现在,”金在焕看他傻乐,自己也莫名跟着笑了起来,伸手捂住朴佑镇又想亲下来的嘴,感受到到对方用虎牙不满地轻掐了一下自己手心,“这些事,等你不是我的学生了再说。”

“现在也不能做吗?”

“不能!”

朴佑镇吃了瘪,像是呜咽一声的幼崽,低下身子赶紧环住金在焕,有力的胳膊从他和座椅之间的缝隙伸进去,紧紧攀住他的腰背,侧着头把脸贴在他的脖颈里,整个人就像一株重新汲取到水分的植株,要将全部的藤蔓都缠绕上来一样。

“你等我。”朴佑镇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响起来,无论是低沉而坚定的嗓音,还是环抱他时手臂凸起的青筋。

都已经有了男人的样子。

 

 

 

 

 

 

隔年二月的时候,金在焕恰好通过了半年的试用期成了正式的任职教师,刚上了工就被胖油头拉去给高中毕业典礼帮忙。

毕业那天首尔下了雪,可神奇的是教学楼旁边栽的早樱竟然已经长出了花骨朵。

金在焕搓了搓手往掌心呼了口气,看着朴佑镇拿着毕业证书在台上等校长给他佩戴绶章,他原本以为按朴佑镇那个成绩和翘课频率,最后肯定不能毕业,担心地连着一个月都给对方好好补习,可后来才知道,朴佑镇在釜山的舞蹈学校早就拿到了大学的预录取通知,来这里不过是挂靠一年拿个入学资格。

金在焕被黄旼泫告知的时候大呼受骗,朴佑镇坐在他旁边露着虎牙也没说话任他抱怨,只是伸手帮他把撞到的酒杯立起来,抽了干净的湿巾替他擦手。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大多就是学生们自己的环节,地上攒了一层薄薄的雪,金在焕不想湿了衣裤,干脆站在礼堂屋檐下看孩子们打闹。

朴佑镇虽然长得挺凶的,但意外地还挺受同学们欢迎,金在焕含着笑看着课代表扑在他身上同他自拍合照,然后身边就聚起了一堆女同学。

喊茄子的时候朴佑镇没看镜头,反而扭过头转过来看他,金在焕被他猛地一盯又有些脸红,不知道是冻得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他和朴佑镇在夏末的约定就快结束了,那孩子最近盯着他的眼神也越来越直白和火热。

朴佑镇不顾周遭人怪他不看镜头的抱怨,三两步跨上礼堂的阶梯站在金在焕身边,小半年里他好像又长高了一点,原来持平的高度已经越过了金在焕。

他们两个挤在一根大柱子后面面对面站着,朴佑镇伸手解下胸前校长给的绶章,把毕业证书一齐都放在金在焕的手里。

“干嘛啊?”金在焕明知故问。

“金在焕,我已经不是你的学生了,”朴佑镇盯着他,嘴角的虎牙又出来同他打招呼,“现在我能亲你了吗?”

金在焕噗地一声被他的未来小男朋友逗乐了,拿着跟板砖一样大的毕业证书轻敲了朴佑镇的脑袋,听见对方吃痛的叫声才抓着朴佑镇的衣领心满意足的凑上去,给了他一个若即若离的安慰之吻。

 

“臭小子,快点叫哥!”

 

 


END




初衷是写一个师生小短篇

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写了快两万字(?

拖了有点久索性干脆利落地完结啦hhhh

写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还不是很了解他们

只能敲碗等团综了TTTT

ooc了都是我的错

以上

谢谢大家观看w

评论(61)

热度(5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