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七

住在七楼

【六金】晕轮效应 05-06

5000+有点粗长

慢慢食用~




05

 

 

“哎哎哎哎等会等会等会等会!”

朴佑镇被身后突然传出来的声音一惊,手里切得乱七八糟的葱花唰地一声就都抖进了煮着的拉面里,工作室的简易厨房小的很,容下两个身高相当的男人实属不易。

金在奂站在朴佑镇身后急得拍着他的肩,越过他肩膀的视线有点不甘心地盯着已经散出香气的拉面,嘟嘟囔囔冲他念着不喜欢放葱。

“下次我会记住的。”

“那你再捞点,放太多了。”金在奂苦着脸看着锅里的拉面,朴佑镇觉得挺好笑,他们俩厨艺技能都没点,最高级别也就是下个拉面,金在奂半夜喊了饿,他也只好任劳任怨地替他撩了几下已经被撒得散碎的葱花。

“哥洗手了吗?”

“洗了洗了正在洗。”金在奂蹦到一边的洗手池草草地冲了两下,冲他大咧咧地甩了甩手,水珠无意溅到朴佑镇的胳膊,带来一阵刺骨的冰凉触感。

“怎么又用冷水洗。”朴佑镇冲他皱了皱眉,抬手把火给关了,又挑了块干净的毛巾让金在奂赶紧擦干,金在奂手上的冻疮还没好全,之前关在家里作曲的时候又用力过猛,两只手看上去都惨兮兮的,“药膏呢,抹了吗?”

“我不喜欢那味儿,”金在奂跟着朴佑镇手里的拉面走,三两步嘀咕地想把话题给拉开,“没用冷水洗,是你手热,哎佑镇你手怎么冬天都这么热,是不是跳舞的都挺热啊?”

“抹了再吃。”

朴佑镇脸一抽,没让他把话题歪过去,去抽屉里把药膏翻出来放在金在奂面前,金在奂当没看见,塌着嘴巴委屈巴巴地握着筷子继续挑剩下的葱,他吃饭就跟小孩儿似的,慢吞吞地又容易被拉走注意力,可腮帮子填满食物的时候又鼓起两块脸颊肉,像只小动物似的。

自从那天金在奂承诺给他写歌之后,他搬进金在奂的工作室已经有一段日子,彼此都正处于适应对方生活习惯的阶段中,朴佑镇的经纪人乐得其成,索性也就不再管他。

外面关于他俩的花边新闻满天飞,从深夜私会说到共度良宵,从共度良宵说到甜蜜同居。他们也全不在意,倒是的确认认真真凑在一起写歌,金在奂还建议由朴佑镇来制作rap的部分。

上次把误会都说开之后,他和金在奂倒也没了太多芥蒂,尴尬生分的气氛散去了不少,尊称也都不再喊了,日子居然还能过得挺温馨的。

“哥昨天按弦的时候不是还喊疼吗?”朴佑镇挺无奈地看着金在奂,他这人在人前台面上不爱说话,私底下的唠叨怕是也全送给金在奂了,他跟金在奂相处时间不长,也不知道对方一个人是怎么活过来的,“还没好就别老想急着摸吉他。”

“朴佑镇,”金在奂突然喊他的名字,原本夹起来的面条被自己夹断了,金在奂只好把筷子放下来,垂下去的眼睛也并不看他,“早点写完你也早点自由,跟我牵扯在一块儿有什么好处啊?”

朴佑镇没回答他,伸手把药膏挤出一块来按在自己手上,朝着对方径直走过去,二话不说就半跪在他身前把药膏都放轻力道地压在对方还肿着的手上,金在奂挣扎了一下,可惜他手劲比不过朴佑镇的,最后还是被抓着仔细抹了个干净。

“这样行了吧。”朴佑镇抬头看他,餐桌上暖黄色的灯光落在他脸上,在高挺的鼻梁处落下一块温柔的阴影,“现在我和哥都得混着药味吃面了。”

“你是不是有毛病。”金在奂被他弄地哭笑不得,赶忙抽回手的时候又莫名听见自己心脏咚咚咚连跳了好几下。

“我也觉得。”

朴佑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从金在奂身前站起来回过身的时候下意识揉搓了一下自己的指腹,金在奂说的没错,他的手确实比自己凉上许多,握在手里的时候都怕会不会烫着他。

 

 

 

 

 

隔天下午的时候金在奂的工作室来了位不速之客,朴佑镇去应门的时候双方都吓了一跳,朴佑镇不止在大大小小的活动现场见过他,在金在奂相关的报道里也经常看见对方的名字。

“是佑镇吧,在奂在吗?”瘦高的男人挺和气地冲他打了个招呼,朴佑镇头皮发麻地想起前几天八卦周刊实在算不上正经的头条版面,总觉得黄旼炫投过来的眼神都带着打量的意味。

“旼炫哥?”金在奂听了动静下了楼,看见人立刻迎了上去,“怎么今天跑我这里来了?”

黄旼炫进了屋也不拘谨,同金在奂走在前头聊了片刻,朴佑镇在后边沉默地看金在奂热络的样子,心想这要是又让记者拍着了,那也挺精彩的。

“是这样的,”黄旼炫不慌不忙地从包里掏出张请柬来放在桌子上,觉得面前的情势似乎挺有意思的,“下星期就是家师的婚礼,之前一段时间老师一直联系不上你,就拜托我把请柬送过来。”

黄旼炫的老师是业界一位辈分挺大的作曲家前辈,这一次的婚礼恐怕也是请了圈子里接近一半的人。

“前段时间是我自己的原因,”金在奂有些歉疚,以前前辈也对他指点过一二,对方大婚的消息挺早之前就传过来了,应该是自己主动些过去祝福的,却因为自己的原因还让黄旼炫亲自过来一趟,“麻烦旼炫哥了。”

“不用跟我客气,也是顺路送过来的,”黄旼炫也并不在意,倒是把目光移到一边没开口的朴佑镇身上,“佑镇应该之前也有收到请柬吧,我记得之前是有寄一份过去的。”

朴佑镇冷不防被点了名,只能隐约记得李大辉似乎之前有跟他提起过这样的事,只好囫囵吞枣地点了点头。

“没事,不行的话我就把你带进去,肯定有很多好吃的。”金在奂没察觉气氛怪异,转过头半开玩笑地拍了拍朴佑镇的肩。

“这样也不错,”黄旼炫搭了话,看了朴佑镇一眼慢条斯理又搭起另一茬,“说起吃的,上次你提起的那家西餐厅已经开业了,下回不如一起去吧。”

“好啊好啊!”金在奂一听见吃的就没什么烦恼,连忙点了点头全作附和,他话还没说完,身边的朴佑镇就蹭地起了身,说是要给黄旼炫倒些茶水来,他这么一提醒,金在奂才反应过来,他也站起身来跟着朴佑镇走了两步到了厨房门口,开口问他。

“佑镇,要帮忙吗?”

朴佑镇回头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低着嗓子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问他:“哥也给他写过歌吗?”

“写过啊。”金在奂挺不明所以地回答道,他跟黄旼炫以前就关系不错,也借着他的关系受到过他老师的指点,来来回回理所当然是要还的。

“要帮忙吗?”金在奂见朴佑镇不吭声,又问了一遍,回头又看了一眼被他们两撇在客厅的黄旼炫,“人家还等着呢。”

 

“哼。”

金在奂愣了愣,被这一个哼给弄得没头没脑的,可朴佑镇一撇头也没有再理会他的意思,他有点尴尬地抓了抓头发又晃回了客厅,黄旼炫听见动静转过头来看他,贴心地问了一句。

“怎么了吗?”

“没什么,”金在奂弄不明白朴佑镇又是发什么疯,“佑镇他可能,今天不太舒服?”

黄旼炫点点头,粉丝常说他笑起来的时候是狐狸相,如今细看起来,的确像是找到了有趣事情的狐狸,露出狡黠又了然的笑容来。

“佑镇没事就最好了。”

 



 

 

06

 

 

 

 

婚礼当天朴佑镇还是跟着组合一起出发,他和金在奂虽然已经是绯闻缠身的程度,但明面上还是做全了礼数,来参加婚礼的人相当多,场面也租得隆重,朴佑镇跟着队友们递了请柬往里面走,像是怎么也走不到尽头。

他们跟着经纪人往婚礼的主角那里凑,作曲家是个慷慨大方的人,他们在新人时期不过是在音乐放送后台拜访过几次,对方也给他们递了一份请柬。

作曲家的新娘是个圈外人,个子小小的,挽着新郎的样子倒也不羞不怯,落落大方,朴佑镇不敢多看,赶紧跟着经纪人躬身真心道了祝福。

李大辉年纪小,一颗心倒是都放在了婚礼宴席边上的甜品区,哥哥们怕他乱跑,只好在他身后跟着,朴佑镇不是很想跟着经纪人到处应酬,干脆也借着人流从他们身边抽身出去,那天黄旼炫走之后,他也觉得自己这别扭闹得挺幼稚的,金在奂写过歌的人绝不在少数,他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在不舒服些什么。

他这人性子就是如此,金在奂不再提,他也就闷在心里,这两天在工作室他们二人也没太多的交流,金在奂的手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连曲子也都好像快成型了。

金在奂并不是写不出来了,只不过是因为外界的评价对自己没了信心,随时需要别人认可和确定而已。

说到底这个人是谁都好,他不过是钻着这个空档乘虚而入,一旦合作的利益关系结束,他们也不过是曾经彼此的绯闻对象。

这阵子发生的事情太多,连朴佑镇都有些看不懂他自己,他抬起头来四周张望了一阵,最终还是没有偌大的会场的找到谁。

 

婚礼正式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入了座,或许是因为最近传闻的原因,朴佑镇他们的位置安排地相当靠前,靠近主台的一侧,视野也算是相当清楚。

观摩婚礼的过程并不无趣,收到邀请的演艺人不在少数,除却开头神圣的祷告仪式,后来的串场演出也算得上精彩纷呈。

朴佑镇坐在人群里跟着大家鼓掌,到后来也有些麻木,以至于他在主持人喊出金在奂名字的时候仍然保持机械惯性地同大家一起鼓着掌。

金在奂从后台走出来,站到新人对面,偷偷清了清嗓子,有些局促不安地握了握话筒,他作为这场婚礼的终点,被授予献上祝歌的重任,金在奂转居幕后太久,倒也不记得上一次唱歌是在什么时候,可再加上前阵子让黄旼炫亲自过来送请帖,此刻由前辈的发起的提议他也不敢拒绝。

 

“哥,是金作家哎!”李大辉推了他一把,总算从面前的食物抬起头来,朴佑镇嗯地应了一声,目光早就紧紧地圈在走进聚光灯的男人身上。

金在奂选的歌很好,他笔直地站在那儿,双手紧握着话筒,眼神明亮又温和,一点儿都不像报道里那个浮世喧嚣的制作人金在奂,只是若干年前被称为神的声音的金在奂,灯光跟着旋律温柔地打在他身上,自然而然地能吸引全场所有人的目光。

他言辞贫乏,若真要他形容这样的场面,却也只能用和风细雨和温润如玉这样俗气的词语来描写。

 

It`s a beautiful life,beautiful day.

金在奂唱到这一句的时候,场下突然传来的小小的骚动,朴佑镇并未察觉到,却没有时间将目光从那人身上移开。

可骚动越来越大,等到朴佑镇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能下意识地避开那一抹直直地向他扔过来的黑影,可惜他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金在奂身上,避之不及,那重物只能砸在他肩上,最后滑入他的手中。

他周遭一圈的人见状都突然冲着他鼓起掌来,朴佑镇有些后知后觉地低头看向自己手里抓住的捧花,洋桔梗和海芋花在抛掷的过程中有些散乱,却最终都稳稳地交付到他的手上,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抬头看向金在奂,却发现对方也正在看着自己。

金在奂下塌的眼角眯成一条柔软又俏皮的弧度,冲着他用唇语念道。

——笨蛋。

 

金在奂的歌已经唱完,他头顶的聚光灯已经暗下去,只有背后的光线绕在他周遭,环成一圈又一圈的白色晕轮。

朴佑镇以前看过一本书,里面说人有一圈又一圈的光环,那些光环有正面或负面的效应,他人的印象总是容易被那些光环干扰,如今他看着金在奂站在那里,才觉得那本书说得不无道理。

就像他以前讨厌金在奂,就只能尽挑他的坏。

就像他如今喜欢金在奂,就只能看见他的好。

 

 

 

 

婚礼散场的时候,金在奂在偏门撞见了朴佑镇,他今天穿的一身黑西装,一副要完全融进黑夜的样子,可金在奂不知道怎么的,偏偏就一眼看见了他。

走偏门的人很少,大多数人都想凑在人群里乘着机会多结交些关系,金在奂也不大擅长同别人做些场面功夫,索性就转了方向往朴佑镇那边走,朴佑镇一个人站在那儿没动,像是早就发现他的样子。

“你在那儿干嘛?”

“……”朴佑镇刚知道自己那点说不清的小心思,不好意思说是在等他,眼睛一瞟望见周边有个挺大的花坛,“刚才旁边有蜜蜂,走不出去。”

“你怕蜜蜂这么弱的啊,那让哥来帮你赶了,”金在奂嘿嘿地笑了两声当作嘲笑,探出身子看的时候又才反应过来,“不对啊,大冬天的哪有什么……”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朴佑镇拉到柱子后面,结结实实地挡住了所有人的目光,手里也被揣了东西,金在奂低着头借着月光看了一眼,是朴佑镇刚才被新娘抛着正着的那束捧花。

“你……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送你的。”朴佑镇又退了一步走进柱子的阴影里,不让对方看出自己如今发热发烫的脸颊,他又从胸前的西装口袋里掏出个小本子一起塞到金在奂的手里,“还有这个,上次你不是说,让我做rap的部分,我做好了,你看看能不能用,不行就算了。”

“佑镇啊。”金在奂觉得他有些奇怪,喊了他一声,见着朴佑镇迅速转了身。

“他们还在等我,先走了。”朴佑镇暴露的耳朵泛着一层比不正常的粉红,他有些急促地留下这句话,脚步却已经大步跨开准备离开。

金在奂握着捧花没敢再叫他,没来由地同朴佑镇在月光下一起红了脸,他低着头翻开那本小本子,朴佑镇歪歪斜斜的字迹布满了一整张纸,他似乎很苦恼,写了很多,划去的部分也很多,金在奂耐心地往下看,直到那几行像是郑重写下的字迹,干干净净地落在整洁的白纸上。

 

——若我人生里会有奇迹发生,

——今天便是那个日子,

——邂逅你,最恰好的那一天。




TBC



把想用的梗都用上啦开心

不知道塌塌喜不喜欢吃葱但是我不喜欢(?

洋桔梗和海芋花的花语是我喜欢你

其实我觉得婚礼上的祝歌beautiful跟雀雀写的那两句歌词其实还挺异曲同工的

所以就结合在一起用了

beautifulday就是遇见你恰好的那一天w

应该快完结了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hhhh

评论(37)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